第一足球网

图片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 2024-04-09 09:00 来源: 宜春日报 访问量:
字号:

严允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

暨五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奋力书写宜春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4月8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严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守正创新、担当实干,勇于亮剑、精准监督,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巡察工作,奋力书写宜春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宜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徐云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新部署新精神,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宣读《五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谷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市委常委、高安市委书记郑绍,副市长、袁州区委书记江东灿在分会场出席会议。第一足球网委、市委第四巡察组、宜春交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巡察工作开展、支持配合巡察进行发言。

严允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巡察机构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加强上下联动、融合贯通,推进巡察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政治巡察持续深化,联动贯通扎实推进,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巡察监督质效进一步提升。

严允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做好巡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有力推进巡察,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坚持共同答题、双向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严允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有力的政治巡察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觉把巡察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谋划、部署、推进,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突出政治巡察定位,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盯“国之大者”、核心职能、“一把手”和关键少数、风险隐患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动真碰硬抓整改,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整改日常监督,深化整改成果运用,统筹做好巡察“前半篇文章”和“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

严允要求,各县(市、区)党委要履行好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发挥巡察上下联动的系统优势,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完善基层治理。要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在更大范围内整合运用监督资源和力量,增强监督合力,提升整体效能。要加强队伍建设,优化巡察队伍人员结构,加强巡察人才库建设管理,强化内部监督管理,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