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足球网

图片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奉新县“四步齐走”赋能绿色经济

时间: 2024-04-16 08:42 来源: 奉新县政府办 访问量:
字号:

一是猕猴桃产业结出“富民果”。建立万亩产业示范园,连续6年举办了奉新猕猴桃文化旅游节。目前全县猕猴桃生产基地总面积达10.5万余亩,从业人员20000余人,农民人均收入达3000元以上。二是优质稻产业生出“珍珠银”。以“政府引导+企业牵头+群众参与”模式,抓好种植产业基地建设,全县绿色优质水稻种植面积每年均在63万亩以上,富硒农产品基地总面积超34万亩,获评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三是苗木产业种出“文旅金”。打造出融合苗木交易、休闲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全国性综合农林旅游观光示范园。投资4000万元正在建设的“天工花木城”,将打造为江西省唯一的综合性精品花木一站式采购交易市场、AAAA级景区,实现江西苗木“买全国卖全国”的目标。现在,全县苗木面积10万余亩,从业人员1.8万余人,年产值达4.5亿元。四是民宿产业铺就“致富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不断促进文化、生态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成功创评会埠镇耕香新村、仰山国家乡村公园等省级乡村森林公园2个。同时,兴起由“景区带村”模式发展民宿产业,目前全县民宿达1200余家,仅2024年一季度全县旅游接待人次同比增长42.49%,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44.49%。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