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足球网

图片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第一足球网反映当前制约早稻生产的三个因素

时间: 2024-03-22 09:02 来源: 第一足球网政府办 访问量:
字号:

一是育秧基地建设受限。省委一号文件提出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推进水稻育秧中心建设,在实际落实过程中存在用地要素保障不足的问题。预计今年全县早稻种植面积19.3万亩,当前全县育秧中心14个,小于实际农业生产需求。二是早稻价格偏低且行情起伏大。2023年7月早稻收割期间,湿谷百斤收购价最高达到95元(折算干谷约126元),但随后几天跌到90元,最低到了87元(折算干谷约116元)。很多农户受价格起伏影响较大,在价格较低时将稻谷出售给了烘干厂,种粮收益较低。种粮补贴偏低且补贴对象不够精准。现行112元/亩的耕地地力补贴和农机设备购置补贴30%的标准多年未调整,且耕地地力补贴发放对象为承包耕地农户而非实际种粮农户。2023年全县耕地地力补贴51700户4621.78万元,早稻补贴4558户1742.93万元,农机具购置补贴210户952.87万元,补贴机具584台,多数农户认为补贴偏低。建议:支持育秧中心、稻谷烘干厂等粮食生产农用设施建设;适度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加强对早稻市场价格信息的收集和发布,畅通早稻销售渠道;适当提高种粮补贴和农机设备购置补贴标准,将种粮补贴精准发放至种粮农户。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